【酒茨】《猫片》13

因为酒吞太具攻击性,他被关押在收容中心单独的笼舍里。

不远处就是处置所,每隔一段时间,就能听到焚化炉运行的轰隆声。

“喵呀呀,这不是著名的平安京商店街首领酒吞童子吗?”

他闻声懒洋洋地抬抬眼,面前是一只陌生的母猫,脖间戴着紫色的项圈,铭牌上雕刻着骷髅。能如此自由地出入收容所,想必是相关人员的宠物。

真讽刺啊,一只阅遍同类生死的猫。

“可惜啊,竟然在这种地方见到威名赫赫的您。”母猫优雅地正坐着,审视失去自由的酒吞,眼神却不含鄙夷。

“本大爷在这里有吃有喝,日子好得很。”酒吞也是不卑不屈,不像被囚倒像度假。

“你是过得舒坦了,可听说最近有只小朋友在外面兴风作浪,神气得很喵。”

“啧……”

茨木这傻逼还真想让自己死都死不安省吗!

 

原本想将酒吞抓回收容中心后直接处死的源赖光,听说商店街还有野猫四处作乱,便决定先把他关押起来,等余孽一并捕回后肃清。

而那变本加厉稔恶不悛的不是别猫,正是茨木童子。

眼看叱咤一方的酒吞童子都被抓,害怕惨遭源赖光毒手的其他野猫早已闻风而逃,茨木却迎风而上。第一战便是直捣饿鬼拉面店,不仅能砸能摔的一样都不落下,还在所有食材上撒了尿解恨。

为了捕捉茨木,源赖光自然又命人设下了重重陷阱。可上过一次当痛失挚友的他怎会再因疏忽着了道?

眼看精心布置的一个个牢笼机关被破坏,犹如一记响亮耳光被打在脸上的源赖光恼羞成怒:“你们这些废物连一只三脚猫都抓不住!下毒!给我下毒!”

“阁下,这样恐怕不妥吧。”安倍晴明用折扇压住他愤怒挥舞的手。

“不处死这些行为恶劣的野猫将是我的严重失职!我要他们死!”

“商店街也有普通群众遛猫遛狗,若是宠物误食了您投毒的食物,可怎么向大家交待?”

“这……”

犯众怒的危险阻止了源赖光几近疯魔的猎杀行动,安倍晴明趁热打铁一番讨价还价,许诺商店街会尽快驱逐茨木童子等残余野猫恢复秩序。

“你承诺的整改我会再来检查的,不过,另外被捕的那只必须死。”

 

人们总觉得茨木童子神出鬼没,并且狡猫三窟消踪匿迹,其实他并不难找。

茨木依然每天回到街区公园的小山洞里,蜷起身体,度过不安不眠的夜。因为现在只有那里依稀还留有酒吞童子残存的味道。

有时候败于生理的疲惫而终于入眠,却还是会频繁地忽然抽搐着肢体惊醒,惶惶噩噩。

他梦见酒吞童子。

梦见他又在看似嫌弃不耐中却只对自己展现的温柔和爱护。

只是他越来越担心,以后这种温柔,他只能依靠睡梦来接近了。

“喵,基佬童子,在喵?”

外面有母猫的喊声,茨木当做没听见,揣着爪子闭目养神。

“喵啊,可找到你了,小基佬,听见了为什么不回话!”

一个黑色的苗条身影出现在山洞口,是红叶,酒吞钟情过的那只母猫。

茨木警告道:“别烦我,即使挚友不在,我现在依然会咬断你的喉咙。”

“小基佬,我说你啊。”红叶似乎想走近,茨木立即眯眼龇牙,低吼着示威,母猫翻了个白眼,说:“闹什么脾气,你以为老娘想搭理你啊?是你家大基佬之前关照过,若是他不在了就叫我来找你。”

 

红叶把满腹疑团的茨木带去了那个看似和挚友熟悉的人类住宅。

这个白发的人类为了表示友好,开了一只金枪鱼猫罐头,饿了很久的茨木咽着口水,依然没有碰。红叶对他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孤傲清高嗤之以鼻,走过来代为享用。

“小跟班,你比你的老大还会闯祸呀。”看到人类蹲下身,茨木警惕地后退。

安倍晴明笑着又开了一个罐头,放到茨木面前:“你对酒吞童子还真是忠心耿耿呢,这真是感人的友情啊。”

你他喵懂个屁。茨木不屑地别过头,即使罐头的香味让饥肠辘辘的他快要把持不住了。

“你再不吃饭,恐怕要比酒吞还饿死在前头,那之前的努力岂不是都白费了?”晴明把罐头向茨木再推了推,“酒吞童子是不会希望你死的。”

茨木童子忽然想起曾与酒吞并肩抵御过的最惨烈一战。

他们两个,对阵十几只企图联手推翻酒吞霸主地位的野猫。虽然最终还是赢了,茨木却因过于莽撞胡来,被挚友狠狠地压在身下“教训”了一夜,后脖子的毛几乎都被酒吞咬秃了。

“你要给本大爷记住,别他喵动不动就想着为了我不要命地硬抗,老子不想看你莫名其妙赴死!”酒吞呸呸地吐掉嘴里的猫毛,换做温和的动作,舔舔茨木的眉心。

“可是挚友,茨木的命都是你的,随时都——”

“因为你的命是我的。”酒吞童子打断他,紧挨着茨木,卷起尾巴轻轻搭在身边另一条之上。“所以我要你活着。”

白色的大猫低下了头,开始吃罐头,他吃得很慢很文雅,没有享用美食的那种津津有味,只是听从了谁的教诲一般认真大口地吃着。

 

负责记录收容中心每天流浪动物生死数量的办事员,放下刚收到的签有源赖光大名的处置决定,伸手摸了摸身边母猫的下巴。

“阎魔啊,不是所有的猫咪都是幸运的,我们照章办事的也只能祈祷他们都去极乐往生了。”

母猫微微仰头,不作声响,目光飘到窗外,看着关押酒吞童子的笼舍方向。

作为风餐露宿朝不保夕的野猫,酒吞从不畏惧死亡。

曾经不会现在更不会。

只是……唯一的挂念恐怕还是那个不知轻重的小傻逼。

自己若不在了,谁能懂得慰藉和珍爱那颗狂野躁动的心脏中,所深藏的简单和纯净呢?

本大爷可真是……被一个不折不扣的傻逼套路了啊。

铁笼的门开启了,工作人员向这只极危险的野猫喷了麻醉喷雾,药力见效后酒吞软绵绵地被拎起来关进小笼子,带往伴随机器隆隆作响的那扇终焉的门。

 

TBC

评论(43)
热度(588)
© 阿毛毛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