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兵佛】 《一(sha)则(diao)寓(duan)言(zi)》


※阴阳师手游兵俑X两面佛
※沙雕注意。
※BE注意。
※点开没有后悔药注意。
※第一次写兵佛,请兵佛的太太们轻PIA~~ 

在平安京郊外一个恬静朴素的小村庄,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简单生活。
兵俑是村庄里的一个普通青年。
这天,他像往常一样外出劳作,正走在村外一条小道上,忽然发现前方不远处坐着一位老者。他坐在道边的石头上,正在唉声叹气。
兵俑走上前去,发现在老者的脚边,有一面色彩鲜艳的鲤鱼旗倒在地上。 
“老爷爷,您这是怎么了?”
“年轻人啊,我随身所带的鲤鱼旗倒了,可是我年纪大了,筋骨不好,弯不下腰去捡起来啊。”
兵俑听了,当即捡起了鲤鱼旗,拂去上面的尘土,交还给老者。
“谢谢你,你真是个热心的孩子。”
“举手之劳不足挂齿。”
“你这样的善良人应该得到报答。”
话音刚落,老爷爷的身边腾起云雾,忽然出现了一只金鱼。
“不瞒你说,我就是能给人们带来福气的惠比寿,今天你帮助了我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
兵俑听了非常高兴,总是因为说话做事太挑衅而得罪人、所以至今单身的他开门见山地说:“那就给我找个媳妇吧!”
“好嘞。”
只见惠比寿扬起鲤鱼旗,一道金光后他的身边出现了一位穿着华丽的异域仙人。
那仙人手持法器,旋转跳跃间电闪雷鸣、风起云涌。
仙人优美的身姿叫兵俑看呆了,久久没有说话。
惠比寿指着那位仙人道:“这是两面佛,是许多人祈求得到的神仙,就许给你吧。你是要风神做你的媳妇呢?还是雷神做你的媳妇呢?”
兵俑看看风神,再看看雷神,实在很难抉择。
于是他握紧了坚不可摧的拳头,说:“我全都要!”
然而惠比寿并没有答应他,反而变了脸色:“你太贪心了,贪心的人不能得到我的祝福。”
言罢,老者变出一只小小的神龛,手指一挥,那两面佛便消失在了神龛的小木门中。紧接着惠比寿老人也坐上金鱼,扬长而去。
兵俑孤零零地站在原地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因为自己的贪婪,兵俑付出了代价,非常后悔。
他自言自语道:“曾经有一个两面佛放在我的面前,可是我没有珍惜,直到失去的时候,我才后悔莫及。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会对老爷爷说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:
1,说话说一半会很难受;
2,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阿毛毛 / Powered by LOFTER